說起筆電的散熱裝置….Amy有切身之痛,因為Amy公司發的筆電是台小notebook,應該只有14吋左右吧,光是換風扇就換了2次…..
只能說想要有台輕薄的筆電就要忍受它的散熱度比較不好的小缺點….
光是散熱墊Amy就有2個,一個是很陽春的塑膠板,風扇聲音粉大…另 一個則是客製品,but它的尺寸過大,Amy的小電腦放在上頭就有如玩具一樣顯得有點格格不入…..因為基本上還是應該依筆電的大小來選擇適合的散熱裝置。
所以Amy這次借來了CoolerPlus酷樂佳的神奇散熱棒來玩玩…
為什麼叫散熱棒而不是散熱墊呢!顧名思義就知道它的外型比較不一樣啦!
它的特色就是集喇叭+NB散熱+USB hub於一身~
照片中這款就是coolerplus酷樂佳旗下的其中一樣產品~ Audio & Cooler音響型散熱棒,因為主要是外銷日本歐美,所以在台灣還很少看到。

基本上Amy對白色這款還蠻喜歡的,不過好像黑色款的比較配Amy的筆電說~
這款音響型散熱棒的基本裝置就是散熱棒的主體及USB,


可以看到它竟然只有0.175kg,真的是很輕耶….細長的棒狀也很方便攜帶

音響型散熱棒主要是用在10-17吋的筆電,造型是走圓弧曲線。
實際使用看看…放在Amy的筆電下頭是剛剛好,而且高度是3~3.7CM,在人因工程當中是最舒適打字高度,也比較不會因為長期打電腦造成手關節的傷害。


因為散熱棒裏頭裝有2 組高速風扇以及渦流風扇高壓出風設計,所以轉速快、風大but聲音小,實際聽看看風扇的聲音和Amy之前使用的散熱墊真的有差。


散熱棒的底部則是加了3個防滑橡膠設計,是用3M膠貼合,所以可以支撐筆電和桌面的接觸,不會動來動去的。

一般使用散熱最麻煩的就是筆電少了一個USB插槽,因為散熱棒後方內置 USB HUB,所以使用散熱棒給筆電涼一下的同時也可以輕鬆與週邊產品結合。


其中除了可以幫筆電cooling一下之外…Amy最喜歡的功能莫過於它同時也可以當音響使用。
因為裏頭內建獨特音效晶片及一對2W高傳真立體聲喇叭……不需驅動程式即可撥放音樂
看看側邊的喇叭搭配時尚金屬鋁網,讓散熱棒不只是散熱還可以當個新潮的音響呢!
實際錄一小段音樂來聽聽….效果真的很不錯喔!也沒有聽到破音 ….聲音聽起來非常清楚響亮~
http://youtu.be/kZWSdMH9RUw
如果說人需要保養的話,筆電也是需要保養的,如果沒有讓它適時的散熱,就會和Amy一樣得花錢換風扇,不過換風扇事小,如果搞得筆電內的零件掛點,那才是得不償失呢!
讓我們使用Cooler+酷樂佳散熱棒一起邊散熱邊享受音樂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