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01.JPG
台灣的濕氣候真的很惱人,尤其是換季時,要把夏天或冬天棉被重新拿出來時,就會有很濃的霉味撲鼻而來,真的是令人很不舒服。還好棉被可以清洗,但是,心愛的皮包、皮鞋就不能丟洗衣機洗,每每看到這些寶貝起霉就令人好心疼。所以,為了防堵霉菌的滋生,家裡的除濕機幾乎是天天開的。但,有些霉還是防不勝防!!!(太可惡了)

P02.jpg
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「Echain Tech 易解霉 除臭防霉片」試用活動。光是看到那"防霉"二個字就讓我迫不急待想要使用看看。

p13.jpg

在對抗台灣這種濕氣候,除了用除濕機來對抗開放式的空間以外,像衣櫃、鞋櫃密閉的空間,我大都就是使用無線式的除濕機或除濕桶。從來沒用過所謂的防霉片...(我是不是太落伍了我)。用了這麼多的除濕產品,難怪包包,鞋子依舊生霉!

P03.jpg

Echain Tech易解霉除臭防霉片的作用原理是萃取山葵,然後利用分子氣化方式,穿透到霉菌並消滅菌孢,還可分解臭味,確保無菌空間。所以達到抑菌、防霉、除臭三效合一。

P04.jpg

使用除臭或芳香劑最怕含有有害人體物質的成份,Echain Tech易解霉除臭防霉片經SGS檢測不含防腐劑(DMF富馬酸二甲酯)並符合歐盟RoHS及REACH_SVHC有害物質檢測完全零含量。若想要看更詳細的檢驗及相關資料,可以至官網查看: http://www.antimold.com.tw/report.html

P05.jpg

【商品規格】
商品尺寸:5*5公分/枚
包裝數量:5枚/卡*6;共30枚/袋
成份:葵精、天然精油、防霉因子
重量:36g/袋


撕開包裝後,可以聞到易解霉防霉除臭片有濃濃的山葵味,因為它就是萃取自山葵,所以辛辣味滿重的,不適合用來做食物保鮮防霉用。

P06.jpg

為了測試易解霉的功效,因體驗時間有限,所以就用饅頭來看看它的防霉效力。

P07.jpg
因為自己平常會用乾燥劑來幫鞋子或包包除濕,所以就拿平常用的乾燥劑當對照組來和易解霉比較看看囉~

P08.jpg

將易解霉防霉除臭片及乾燥劑分別放入乾淨的盒子,將蓋子蓋緊,實驗過程完全不打開蓋子。

P09.jpg

四天後,放了乾燥劑的饅頭已有一大半開始滋生霉菌。而放了易解霉的饅頭,完全看不到霉菌的蹤影。

p14.jpg

五天後,放了易解霉的饅頭,一樣看不到霉菌的蹤影。而放了乾燥劑的饅頭出現了各式各樣的顏色菌孢。看來「Echain Tech 易解霉 除臭防霉片」能有效對抗多種真菌還是真的咧~~

p17.jpg
七天後,放了易解霉的饅頭,仍舊看不到霉菌的蹤影。而放了乾燥劑的饅頭除了菌孢越來越多之外,不曉得為什麼,罐內竟然有水氣產生,測試期間我明明就沒有打開蓋子,這也太奇怪了吧!!

p16.jpg
這是官網介紹說它能對抗真菌的種類...

P10.jpg

測式完了後,已經可以確定易解霉防霉除臭片的功效了,哪我們應該如何正確使用它才能達到最大效力呢?每一片防霉片的有效使用空間約為「一個鞋盒」大小(約35*20*15公分),所以可以比照鞋盒的大小來衡量要使用的片數。

p11.jpg

Echain Tech易解霉防霉除臭片主要適用於鞋底除臭及物品的防霉上,越不透氣的空間上,它作用的天數就會越長。如果是以一般鞋盒、收納箱...等半密閉空間,它大慨可以有效防霉90天。

p15.JPG

若是密閉空間,如夾鏈袋、密封罐...等,空氣不會進去的密閉空間,易解霉的防霉效力就可達120天以上。

p12.JPG

若是想使用在完全開放的空間上,它可以用在鞋底除臭上。只要將防霉片放在鞋子內,就可以去除鞋臭及腳臭味。若有嚴重的腳臭,大約1~2天就要更換,才能有效的去除腳臭唷~

【整體使用感想】

剛開始使用易解霉時,我其實還滿不愛它那山葵的嗆味,因為我好怕那個味道會留在我心愛的衣服和包包上。但試放了幾天後,那個嗆味也就沒了,原本衣物的霉味也隨之消失。我想有了這小小一片的除臭防霉片,我大慨就會把那除濕桶給丟了吧!!因為除濕桶不僅占空間,更重要的是,它那可怕的化學香味都會停留在衣服上,搞不好用久了對人體也是個危害。易解霉是取自天然的山葵,所以較不用擔心安全性的問題囉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