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要體驗的東西太特別了,話說 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這些特別的產品了耶(整個很跟不上流行的步調 冏)
http://www.antimold.com.tw/


Echain tech®易解霉™防霉·除臭片
防霉除臭片是採用【葵精】...等多種天然植物萃取物製作而成,利用高分子氣化原理將防霉因子分佈,並有效穿透菌
孢之細胞核(這時頭腦出現了化學工式?),達到抑菌的功能,並有效去除空氣中的黑麴菌、白癬菌、大×桿菌、綠膿桿
菌...等多種細菌,確保無菌空間。(真的假的)
以上都不是我亂掰的喔!是產品後面有印上這些介紹文字的(晶晶晶)

裡面總共有6小包,裡面各有5小枚(總共30枚)

每一小包都是獨立包裝喔!
話說台灣也算是個海島國嘛!所以算是個【潮溼】的國家!
以前我睡在地下室(房間在地下室)整個就是有溼味耶!而且衣櫃常常會有溼氣的感覺
總是要用除溼機來保持房間的乾燥狀態
好險現在搬來樓上(鐵皮屋)所以整個就是很熱(沒有潮溼的問題,除了冬天或是常常下雨的日子)

  

話說我一打開,聞到超嗆的味道,像是山葵的味道
後來看了說明書才知道它的成份裡有【天然山葵萃取物】一整個很嗆耶!
我以為它會沒什麼味道(冏)
不過這小小一片真的威力這麼強大嗎?讓我們來實驗看看
這次廠商還附了二個透明罐(不是給你醃酸梅用的)
是拿來做發霉實驗用的啦!一開始我打開箱子我還以為這兩個透明罐是要幹麻的咧!

它可用的範圍可廣大的咧!

.鞋底除臭
.鞋子抑菌
.綿被收納
.皮革保存(這麼神)
.3c防霉(3c的確很怕發霉)
這次我放在兩個地方,鞋底及廠商所附的兩個透明罐裡!
全球鞋業皆都採用的防霉商品,能有效抑制霉菌滋生,分解霉菌,消除因蛋白質分解所產生的異味,如:腳臭、廚餘腥臭味、廁所臭味....等。經過SGS檢驗,通過歐盟多項有害物質檢測標準,完全零含量。易解霉是採用天然山葵、檜木萃取物精製而成,天然無害,使用方便,對於去除腳臭、香港腳症狀有明顯的改善。名牌鞋包、換季衣物、棉被在收納的同時,放入易解霉,防霉效果最長可達120~180天。



我還特地放了兩片稍沾水的吐司,想說應該可以加速它的發霉速度,重點是我還放在最潮溼的地方

就是浴室啦!!!!!!想說3天後大概會有小霉出來跟我say hello
至於鞋子,因為前幾天下雨,你知道鞋子溼掉是件很臭的事(加上本人最近不愛穿襪子出門 冏)
而且我還忘了塞報紙在鞋子裡吸水,所以鞋子有種 溼味很重的味道 - -

一隻鞋各放一片(3天更換一次)這幾天我還是有穿出門的說

今天出門也是穿著有有除霉片的鞋子出門(今天還下雨)台北真的很愛下雨耶!
當然鞋子也是溼掉啦!!!不過我發現有用這小小一片真的有差耶!
隔天穿上鞋子 有比較不溼了,而且臭味減少很多
下次我要拿來用看看冬天需要蓋到的棉被
因為最近拿出來發現棉被有點溼啊!!!還趁有大太陽時趕緊拿去曬一曬!
不過沒空的話 就丟個2片進去好了(效果不知道會不會也是這麼強)下次再來試驗看看
最後一個就是吐司發霉的試驗啦!不過好像有點失敗耶!
      
我放了3天,它就是不長小霉出來喔!現在的食品防腐劑是放很重是不是啊?
只有小小的一點一點黑黑的(那是霉嗎?我覺得它是黑胡椒粉)左圖是沒放除霉片
不過沒有放除霉片的那一罐 味道好噁心...我還差點吐出來
再放個幾天看看好了 再不長出來 我就要丟了它!(丟吐司啦!)
目前手邊還剩蠻多片的除霉片(我明天要丟個幾片放到容易潮溼的衣櫃及鞋櫃裡)
透明罐發霉實驗 殘念啊...